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水磨沟区组织务工青年子女开展暑期融情快乐行

发稿时间:2016-07-29 08: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给外来务工青年子女提供更多温暖,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团委组织各片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的100名外来务工青年随迁子女,开展“争当城市小主人·暑期融情快乐行”——首府一日游融情活动。

  当天早上,两辆大巴分别从水区政府后门和新民路片区管委会出发,前往乌鲁木齐市科技馆。考虑到集合时间较早,团区委在途中为每个孩子发放了酸奶和饮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100名孩子参观了科技馆,学习到了虚拟驾驶技术、钉床、冷暖气流等科技原理;体验了当天气预报员和在电影里的飞行特效。两个小时的科技盛宴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对于科技的兴趣和热情。

  中午在自治区团校集中就餐后,孩子们来到新疆地矿博物馆,认真听讲解员讲解有关恐龙的一些知识,孩子们对恐龙蛋充满了好奇,见到了各种各样的石头、宝石以及恐龙模型,兴奋的围着讲解员询问各种地矿知识,并拿出手机跟各类矿石拍照留念;仔细观察博物馆里由矿产品提炼出来的东西;。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地矿博物馆大厅快乐的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团区委本着“寓教于乐,快乐学习”的理念,秉承“七分娱乐,三分引导”的原则,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到知识,感受到首府的温暖。通过此类活动的举办,团区委力争解决随迁子女父母的后顾之忧,增强他们对首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了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