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上海市飞碟射击队助泽普县贫困儿童微梦成真

发稿时间:2016-06-17 0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几天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泽普县阿依库勒乡中心小学的少数民族贫困留守孩子们,正源源不断地收到来自上海市飞碟射击队正在积极备战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健儿们的关怀与关爱:书包、足球、水彩笔、百科全书、五彩铅笔……三十余件爱心礼物,正翻越崇山峻岭、跨越戈壁沙漠,迅速汇集到这个中国最西面的边疆小城泽普县,送到每一位少数民族孩子的手中。

图为上海市飞碟射击队体育健儿全家福。贾泽成 供图

  “为爱·圆梦计划”第三季共30个心愿的社会征集一发布,上海市飞碟射击队团支部书记、中国国家飞碟射击队队员陆敏便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里号召身边的运动员小伙伴们为泽普县少数民族贫困孩子们“献爱心”:“一杯咖啡的消费,就可以帮孩子们实现心愿。请奉献一份绵薄之力吧,感谢充满爱心的你们!”在朋友圈刚刚发出这条消息,陆敏的手机就被“打爆”:“陆敏,我是胡斌渊,我认领3号、7号、18号和30号心愿!”“小陆,我是曲指导,我认领1号、2号、16号心愿!”“陆姐,我是周豪杰,我们宿舍认领27、28、29号心愿!”祖国边城泽普县少数民族孩子们的30个心愿,不到一个小时,便以不可思议的惊人速度,被上海市飞碟射击队的教练员与运动员们“一抢而空”。

  尽管被曲教练和身边队友们的爱心深深打动,但陆敏对于他们的倾囊相助却毫不意外:“这对于我们上海市飞碟射击队来说很正常。自1993年建队以来,我们队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队精神,不仅在竞技体育赛场上培养了诸如胡斌渊、金迪、莫俊杰等一批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亚洲杯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参加北京奥运会并获得来之不易的一枚奖牌;同时,我们还在‘两学一做’和‘民族大团结’的学习实践过程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每一位上海青年运动员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2016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也是自治区党委全面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的攻坚之年。“为爱·圆梦”微公益系列行动,自今年5月31日由上海团市委与泽普团县委联合发起实施以来,该活动依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青年之声·新疆爱心公益联盟”和沪泽两地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团队,充分激发社会公益动能,先后开展四批次圆梦行动,为泽普县中小学与幼儿园的100位少数民族贫困留守儿童实现了100个久藏于他们心中的“微梦想”。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通过两地青年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不仅使全社会持续关爱南疆贫困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在‘圆梦’的道路上,不断奋进、不断努力;同时。旨在精准扶贫攻坚之年,进一步加强内地与新疆的共青团对口支援联系,进一步促进不同民族青年人之间情感的交往交流交融。”(通讯员 周斌 贾泽成)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