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纳雍县开展五个“青春行动”纪念“五·四”运动

发稿时间:2016-04-28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五·四”运动97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纳雍县委开展五个“青春行动”纪念“五·四”运动。

  开展“青春梦想”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以“青春梦想”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围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为纳雍添光彩”、“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手拉手一起走”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开展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文艺演出、黑板报、手抄报、墙体画、红领巾小广播等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帮助青少年学习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中国近现代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开展“青春活力”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学生在“五·四”期间积极开展“青春建功”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纳雍”、“青春同行·幸福同伴”等为主题,广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关爱慰问留守儿童、志愿者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开展“青春成长”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进行,严把入口关,严格履行入团程序和入团手续,择优发展新团员,增加团员青年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宿感。积极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身边的青春典型分享”、“学习团章、了解团史”、国旗下讲话、重温入团誓词等入团学习教育活动。

  开展“青春记忆”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以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作风为主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学生广泛开展学习党章党史、团章团史,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情怀,弘扬“五·四”精神。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广泛开展“党章党史、团章团史”、“手抄青春习语”、网上寄语等线上活动,激发青少年的责任感和奋斗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开展“青春榜样”青少年典型选树活动。大力宣传各类先进青年典型的感人事迹,通过现场宣讲、微故事会、视频展示等方式,讲述、传播他们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当代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风貌,利用先进典型向广大青少年传递正能量。组织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身边好青年”、“青春献给试验区”十佳青年、“自强少年”评选等推选活动,选树一批身边“向上向善”的好青年,宣传、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和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