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奇台县开展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展示比赛

发稿时间:2016-03-28 0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程学华)为认真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少工委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试行,2015年9月)》实施,提升学校少先队交流活动课程建设成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深入推进少先队活动体系建设,3月25日,奇台县团委、少工委开展首届“民族团结代代传”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展示比赛,来自全县的9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积极准备,集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等希望和要求,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以组织意识、道德养成等为目标和内容,以队会、队课、队仪式等为实施方式,通过特有的组织形式,活动方式对少年儿童进行思想引导。此次说课活动由一名辅导员和三四名少先队员共同合作完成,借助多媒体设备,通过歌曲、舞蹈、快板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一节生动活泼的少先队活动课。活动结束后,由教育局团委书记马丽萍做了精彩点评并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