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温泉县团委开展公益行精准扶贫春暖童心

发稿时间:2016-02-06 07: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犹永娟)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青年社会参与中的枢纽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切实有效的服务贫困家庭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困难青少年群体,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泉县团委积极组织开展“精准扶贫 春暖童心”公益行活动。

  温泉县团委组织开展“精准扶贫 春暖童心”公益行活动。图为团县委在春节前夕为结对子儿童送去新春祝福。犹永娟供图

  一是开展真情助困活动。县团委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深入基层,与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家庭困难的青少年交朋友、结对子,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问题。在春节前夕,县团委积极组织各乡镇场团委对所辖区域的贫困家庭进行摸查,与贫困家庭子女、单亲子女、重点青少年等16名少年儿童结成对子,并为他们每人送去了价值100元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共1600元。为孩子们送去了新春祝福,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图为温泉县信用社为博镇团结社区冬令营捐赠经费。犹永娟供图

图为温泉县信用社为博镇团结社区冬令营捐赠经费。犹永娟供图

  二是开展心愿认领活动。以元旦、春节为契机,组织各级团组织收集帮扶对象在学习、生活中的小心愿,发动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认领他们的微心愿,帮助完成他们的微心愿。元月在全县开展的冬令营活动中,县团委积极与温泉县信用社协商沟通,为博镇团结社区冬令营的孩子争取到活动经费3000元,帮助参营的80名孩子每人实现了一个新春“微”心愿。

  三是开展温情陪伴活动。动员各级团组织在寒假期间开展温泉县青少年“奏响民族团结乐章 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冬令营活动,开展知识学习、文化传播、心理疏导、体育运动、寒假作业辅导、手工制作等趣味性强、易于参与、互动效果好的各类文化活动,引导青少年改变“低头族”、沉迷网络等不良习惯,培养有益身心的兴趣爱好。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冬令营活动15场次,400余人参与。

  通过开展“精准扶贫 春暖童心”公益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树立起了通过自己努力实现梦想的志向,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基层团组织公益向善的热情,实现了精准关心、关爱与帮扶。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