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吐鲁番市举办首届中小学绘画赛展现家乡魅力

发稿时间:2016-02-05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维俊)为丰富和活跃中小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和激发广大青少年从小热爱家乡、发现美好生活的朴素情感,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健康发展,日前,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联、团市委主办的首届“葡城精灵·这是我的家乡”中小学绘画比赛启动。此次比赛吸引了全市爱好绘画的300多名青少年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通过海选,各区县和市直学校共上报292幅儿童绘画(国画、线描、素描、蜡笔、彩笔画)、书法(硬笔、软笔)、剪纸等作品。

吐鲁番市团委举办中小学绘画比赛。图为小学组作品。王维俊供图

吐鲁番市团委举办中小学绘画比赛。图为小学组作品。王维俊供图

  参赛作品围绕吐鲁番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安居乐业的人文景象,通过小画家们奇特的造型、大胆的色彩搭配,用缤纷的色彩展现吐鲁番在民俗风情、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城乡建设、工农业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巨大变化。

图为吐鲁番市中小学绘画比赛中学组作品。王维俊供图

图为吐鲁番市中小学绘画比赛中学组作品。王维俊供图

  决赛将在2月中旬举办,各区县和市直学校上报作品均由专家评审分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指导老师奖、优秀单位组织奖,届时组委会将举办“我爱我的家乡”中小学生绘画比赛获奖作品系列巡展活动,并将优秀作品装裱后在吐鲁番各旅游景区景点、各公共场所进行长期展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