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昌吉州推进五优五促网聚青年传播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6-02-02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张城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拓展强化线上维稳新领域,坚持进军网络新媒体主攻方向,注重发挥青年作用,完善新媒体工作阵地,积极开展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发出庭州青年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优化思想,促“认识”。通过培训、座谈、宣讲等形式,不断强化青年互联网思维、新媒体意识,引导和带动各族青年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开展舆论引导和斗争。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分享会、“互联网+青年创业论坛等网络活动,直接参与青年3000余人。围绕交往交流交融,开展“我的好伙伴”民族团结微话题、微信、微博活动,阅读量达到16.7万次,参与作品238部。

  优化制度,促“长效”。借助微信建立“指尖上的工作群”,按照向下覆盖一级的原则,逐级建立覆盖下一层级的团干部微信群,形成覆盖州、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专兼职团干部的共青团组织“团青汇”微信群工作体系。全州完成“团青汇”微信群625个,其中,州级1个、县(市)级7个、乡镇(街道)级81个,村(社区)级 544个,直接有效覆盖青年1.67万人。

  优化平台,促“阵地”。以“新媒体为平台”,关注电脑屏,手机屏这两个青年人广泛关注的载体。完成了“青春昌吉”等8个公众微信平台的官方认证和改版升级,发布内容涵盖青年求学、就业创业、婚恋交友、青春悦读、志愿服务、生活贴士等信息版块,粉丝累计2.53万人,开通共青团官方微博150个,粉丝累计2.63万人。

  优化活动,促“影响”。加大网络文化宣传产品、文化体育活动的策划、开发、制作力度,提升青年新媒体运用能力。开通青年交友婚恋服务平台“昌吉LOVE”,通过线上报名线下参与的方式,成功举办交友活动44场次,其中,相亲交友22场、运动交友11场,户外自驾、寻宝、青年竞技等趣味活动11场,参与青年1.11万人。联合州“访惠聚”工作组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说句话”活动414场次,参与青少年5200余人,收集图片500余张;组织“庭州环保由我行”互动微话题活动,阅读量达到2.5万人次,收集原创环保建议、妙招96条。

  优化队伍,促“合力”。不断加强网络宣传员队伍,通过强化培训、模拟演练等方法,增强了网宣员舆情预警、应急处置、内容策划、推广扩散、舆论斗争等方面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完善了队伍选拔、培训、管理、考核机制,确保了网宣员队伍提质升级。目前,全州组建形成一支千余人涵盖各行各业优秀青年的网宣队伍和50人的州级网络核心评论员队伍。组织开展了“清朗网络·青春力量”网络文明志愿者注册仪式,组建机关单位、基层社区、企业学校等10个领域的22支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突破5000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