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麦盖提县青年电商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16-01-20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晨鸣)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麦盖提县团委副书记陈庆照带领县青年电商服务中心志愿者赶赴库尔玛乡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盖提县青年电商服务中心志愿者赶赴库尔玛乡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李晨鸣供图

  团县委一行分别走访了五位庭条件贫困、学习刻苦、团结同学、热爱劳动的学生,到他们的家里了解实际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价值两千元的御寒棉衣、棉鞋。志愿者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并明确表示会一直关注他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解决学习上困难,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在红光农场小学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还了解到在三村有一位五保户老人,今年83岁高龄,她的儿子在十年前意外去世,丈夫也在六年前因病逝世,孤苦一人,生活十分的贫困。团县委一行紧接着来到了谢老太太的家里,为她送去了米、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并为老人清理烟囱、打扫室内卫生,陈庆照副书记表示接下来会对谢老太太进行持续性的关怀,组织志愿者定期来进行陪伴,与老人谈心,给予老人生活上的帮助和心理上的安慰。

  麦盖提县团委副书记陈庆照为库尔玛乡孩子试穿新棉鞋。李晨鸣供图

  青年电商服务中心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公益电商”的发展理念,并且在运营开展的同时不断完善、充实,形成了“阳光助学、贫困救助、弘扬爱心、带动就业、帮扶创业、回馈社会、共筑中国梦”的工作目标,从成立至今已开展两期创业培训、五期爱心公益活动,随着农特产品的销量进一步增加,电商中心刀郎公益平台的爱心基金也更加充盈,在接下来将会进一步扩大受援群体范围,加大援助力度,履行社会职责,为实现麦盖提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