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轮台县召开农村共青团年度工作会凝聚战斗力

发稿时间:2016-01-11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伴着嘹亮的团歌,1月5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在阳霞镇青年服务中心召开2015年轮台县农村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泽彬,团县委书记徐小丽等以及全县各乡镇(场)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乡镇(场)、村(社区)、组团干部,农村青少年思想教育辅导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召开2015年轮台县农村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轮台县团委供图

  会议首先由徐小丽同志对2015年度轮台县农村共青团工作进行汇报,系统总结了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去极端化”工作,以竭诚服务基层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服务青年、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三大职能,开展了融情交流、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及“去极端化”系列教育活动,对各乡镇(场)团建工作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并针对2015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县委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新目标和任务,明确了2016年轮台县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县团委副书记迪里木拉提·艾山宣读维语版《轮台县共青团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工作方案》,阳霞镇乌尊布拉克村2组团支部书记玉素甫·奥斯曼代表基层团干部就如何做好十户联防群防群治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进行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泽彬在会上发表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轮台县2015年各级共青团做出的努力,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在共青团工作战线上的共青团干部表达新年的问候和感谢,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层团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危机感与紧迫感;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三是强化服务,夯实基础,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