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特克斯县为贫困儿童发爱心包裹送新年礼物

发稿时间:2016-01-07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徐丽)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团委和县邮政局分别为县第二小学和喀拉达拉镇寄宿制小学的112余名学生送去爱心包裹,并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特克斯县团委为县第二小学、喀拉达拉镇寄宿制小学学生送去爱心包裹。徐丽供图

  发放仪式上,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此次领取爱心包裹的同学,他们均是家庭比较贫困或父母不在的孤儿。喀拉达拉镇寄宿制小学六年级一班的马雅轩同学是此次爱心包裹的获得者之一,领到爱心包裹之后,她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自己的心爱包裹。她高兴地说:“今天我得到了爱心助学包裹,我十分高兴。虽然我们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人穷志不穷,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以后还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爱心人士,还会用这样的爱心帮助其他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此次爱心包裹捐助活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国务院扶贫开发办、中国邮政集团承办,由特克斯县团委与南京江宁区团委沟通联系,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的,在中国邮政的赞助下将112个爱心包裹运达了特克斯县,爱心包裹总价值11200元,包裹内主要包含书包、文具盒、水彩笔、橡皮泥、七巧板、吉祥物“抱抱”等,均为小学生学习的必备用品。

  图为爱心包裹里的文具和学习用品。徐丽供图

  据悉,近年来,特克斯县团委不断加强与南京江宁区团委的交流合作,按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指示,双方通过两地青少年手拉手结对、寒假融情、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青年就业创业指导、团干部培训等方式,极大地扩大了双方在共青团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为今后两地共青团援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