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若羌县“争做五新青年”巡回宣讲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6-01-02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2015年12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共青团“争做五新青年”巡回宣讲活动在铁干里克镇举办,宣讲会由县团委副书记阿布力米提·依达依提主持,来自各村(社区)的2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宣讲,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若羌县共青团“争做五新青年”巡回宣讲活动在铁干里克镇举行。若羌县团委供图

  据了解,此次宣讲会分维吾尔语和汉语两种语言,主要强调在当代社会,尤其是在新疆,争做‘五新青年’是时代精神的体现,是发扬新疆精神的必备要素。通过播放宣传片的方式对叙利亚战争给叙利亚人民带来的灾难和如今新疆人民幸福生活进行对比,强调只有祖国统一,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才能有保障,有希望,有未来。

  图为活动现场团员青年在认真听讲。若羌县团委供图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肩负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时代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争做五新青年”,书写精彩人生。

  果勒吾斯塘村团支部书记伊明江·阿布力孜听完宣讲激动的说:“我会将‘五新青年’的要求铭记在心,在今后工作中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创新创优,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让工作思路向更加科学完善的方向发展,履行好责任义务,为团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