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特克斯县为贫困儿童发温暖包传递温暖和爱

发稿时间:2015-12-20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孙明)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团委、县妇联携手公益组织带着52个“壹基金”温暖包来到位于特克斯县50公里左右的阔克铁热克乡寄宿制小学,为当地52名贫困儿童送上了一份新年前的特殊礼物。

  据了解,温暖包包含御冬棉衣、耳罩、围巾、手套、棉鞋、冻疮膏、袋鼠玩具、防灾儿童读物、书包、文具套盒、学习用笔11类物品。

特克斯县团委在阔克铁热克乡寄宿制小学为当地贫困儿童发“壹基金”温暖包。孙明供图

特克斯县团委在阔克铁热克乡寄宿制小学为当地贫困儿童发“壹基金”温暖包。孙明供图

  活动现场,收到温暖包的孩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迫不及待地打开温暖包,穿上新衣新鞋,戴上了新耳罩、围巾、手套,而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莫过于跟随温暖包一起来到他们身边的一只可爱的毛绒袋鼠公仔“阳阳”,它寄托着所有壹家人的希望,要在寒冷的日子里,陪伴守护着孩子们,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帮孩子穿上新棉衣。孙明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帮孩子穿上新棉衣。孙明供图

  小朋友杨柳高兴的说:“谢谢叔叔阿姨们,这个新衣服既漂亮又暖和,我非常喜欢,以后冬天再也不会冷了”。

  据悉,今年,特克斯县共申请到壹基金温暖包176个,总计值64240元,发放范围涉及全县5个乡镇的9所农牧区学校。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