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剑河县“四步走”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发稿时间:2015-12-02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苏英)近两年来,团剑河县委多措并举,加强基层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培训,帮助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积极引导基层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争做有责任意识、有担当意识、有公仆意识、有廉洁意识的新时期干部,为剑河青年干部做好榜样。

  注重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通过干部培训会、座谈会,分享会、自学等形式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州县有关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结合团干部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专题开展了以“共青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座谈会。

  注重加强业务技能学习。一是举办“2015年剑河县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对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同步小康建设、团务工作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二是通过“帮带”的形式在走访创业青年、入户开展助学走访、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青年交友等工作中对基层团干部进行具体指导,提升他们日常业务水平。三是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团组织建设,激励团员自觉把学习知识、提升自身素质作为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围绕团的历史、团的章程、团务工作常识对2000多名团员青年开展了团务知识测试。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激发了团员青年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注重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为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共青团剑河县委注重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一是团县委结合“铸廉单位”创建活动,在县纪委的具体领导和第六纪工委指导下,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严格“三公经费”支出,扎实推进“铸廉行动”开展。二是组织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骨干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底线》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片。三是在干部职工会、业务培训会及时传达中央、省州县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有关要求,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国法,不定期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事例,警示青年干部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

  注重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关注留守儿童,组织各级团员青年开展“一对多”的志愿帮扶活动,深入村级小学开展公益助学、走访慰问、心灵辅导的志愿服务,创建了“四点半儿童雨露乐园”增强团干部的服务意识。同时组织机关青年干部深入社区、帮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了“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健康行”为主题的保护环境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活力,提升青年干部形象。

  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共青团剑河县委通过各类活动开展,参与和受益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干部达500余人次,为该县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