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沙雅县青年观看《百团大战》畅想幸福明天

发稿时间:2015-10-24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0月22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团委组织100余名机关团员,在艺术中心放映室观看影片《百团大战》,畅谈工作和生活的变化,畅想美好幸福的明天。

沙雅县团委组织100余名机关团员观看影片《百团大战》。沙雅县团委供图

沙雅县团委组织100余名机关团员观看影片《百团大战》。沙雅县团委供图

  影片中涉及到娘子关车站、黄崖洞兵工厂的战斗很感人,最后的关家垴战斗也是相当惨烈。不仅仅讲述了中共与日军的浴血奋战,还提到了国军在正面战场的战争,尤其是张自忠将军的热血洒尽;同时,它不仅讲述了中共高级将领在战场内外的运筹帷幄,还刻画了中下级官兵在战争中的友情,以及民众在抗日战争面前的大义凛然,将抗日根据题上上下下都进行了有血有肉的描摹。

观看影片《百团大战》的入场券。沙雅县团委供图

  重温抗战历史,接受正能量洗礼。2015届“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魏敦说:“百团大战的胜利是共产党军队的胜利更是人民的胜利。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军民团结一心,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