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特克斯县10万元助学金助贫困学子圆梦

发稿时间:2015-07-16 08: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徐丽)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团委主办的2015年“蓝天公益·圆梦行动”爱心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党校阶梯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上,团县委向64名贫困学生发放了由“蓝天车队”爱心人士捐赠的10万元助学资金。

特克斯县2015年“蓝天公益·圆梦行动”爱心助学活动举行。图为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特克斯县2015年“蓝天公益·圆梦行动”爱心助学活动举行。图为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徐丽 供图

  在活动中,贫困学生为每一位“蓝天车队”的成员赠送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礼物,收到礼物后,大家心情都比较激动,对同学们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学生代表现场发言,表达了他们对爱心人士的感谢。县团委还为“蓝天车队”授予了“爱心团队”的称号,活动的最后,努常委作了重要讲话,他鼓励孩子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珍惜机会、奋发图强,将来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蓝天车队”爱心人士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蓝天车队”爱心人士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徐丽 供图

  据了解,本次受到资助的64名贫困学生全部由全县各中小学校推荐,团县委依据所推荐学生信息进行入户走访,并拍摄受助学生本人照片及家庭照片,进一步核实学生家庭具体信息,保证将助学金发放到每一位需要帮助孩子的手中。

  团县委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团县委还会不遗余力的继续开展此项工作,同时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并参与到希望工程中,帮助这些勤奋、可爱、坚强的孩子们,让孩子们的心里可以天天看到蓝天和灿烂的阳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