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奇台县辅导员参加少先队送课下基层活动

发稿时间:2015-05-17 11: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蔺艳菲)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少工委六届六次全委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工委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推进落实《昌吉州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少先队工作的交流提高,全面提升全县辅导员整体素质。近日,奇台县团委组织全县130位辅导员参加了昌吉州2015年少先队送课下基层活动。

奇台县团委组织全县130位辅导员参加昌吉州2015年少先队送课下基层活动。

奇台县团委组织全县130位辅导员参加昌吉州2015年少先队送课下基层活动。

蔺艳菲 供图

  在授课的过程中,昌吉州少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城华深入解读了《实施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推进少先队活动新常态建设》,并和各位辅导员进行现场提问和互动。

  在下午的培训过程中,张主任为辅导员们进行了少先队礼仪教育和仪式训练,从少先队专用标志、少先队专用礼节、少先队基本仪式等方面详细为各位辅导员进行讲解。在实操中,辅导员们积极参加少先队礼仪训练,进一步了解少先队礼仪文化教育,规范少先队礼仪。

  通过一天的学习,全县少先队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少先队送课下基层培训活动搭建了基层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而且培训内容新颖实用,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业务能力,必将有力地推动基层少先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进而推动奇台县少先队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