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博湖县送法进校园用法律为健康成长护航

发稿时间:2015-04-27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殷守凯 布仁巴依尔)4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博湖县公安局组织博斯腾湖派出所校园法制辅导员走进该县第五小学,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制课。

博湖县校园法制辅导员走进县第五小学,为全体师生讲授法制课。

博湖县校园法制辅导员走进县第五小学,为全体师生讲授法制课。

布仁巴依尔 供图

  课堂上,法制辅导员从思想道德观念、日常生活、交通安全以及用火用电安全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指导,并将生动的典型案例充实到原有的教学课件当中,让广大学生接受到直观教育。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妙趣横生,让广大师生们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享受了一堂法制大课。

  据悉,该县已将“送法进校园”活动已逐步常态化、制度化。县公安局、团委、妇联等部门通过定期在辖区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采用与学生谈心、法制讲课等形式关爱未成年人,用法律保护其健康成长,同时也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