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特克斯县小包裹·大爱心传递温暖传递爱

发稿时间:2015-04-13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孙明)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第五小学收到了由南京江宁区捐赠的129个爱心包裹。4月10日,特克斯县团委联合县第五小学开展“小包裹·大爱心”爱心包裹捐赠仪式,将129个爱心包裹发放到困难学生手中。

特克斯县团委联合县第五小学开展“小包裹·大爱心”爱心包裹捐赠仪式。

特克斯县团委联合县第五小学开展“小包裹·大爱心”爱心包裹捐赠仪式。

孙明 供图

  捐赠仪式上,特克斯县团委书记亲自带头为困难儿童发放爱心包裹,她勉励孩子们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孩子们在发放人员手里接过爱心包裹时以敬队礼形式表示敬意和感谢。

  二年级小学生马承诺高兴的说:“今天我特别开心,包裹里面的书包和文具我特别喜欢,谢谢南京江宁区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我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特克斯县第五小学129位学生获赠爱心包裹并集体合影

特克斯县第五小学129位学生获赠爱心包裹并集体合影

孙明 供图

  据了解,此次爱心包裹捐助活动由特克斯县团委与南京江宁区团委沟通联系,动员社会力量关爱边疆贫困地区青少年,在中国邮政的赞助下将129个爱心包裹运达了特克斯县第五小学。爱心包裹总价值12900元,包裹内主要包含爱心书包及学习用品。

  据悉,近年来,特克斯县团委不断加强与南京江宁区团委的交流合作,按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指示,双方通过两地青少年手拉手结对、寒假融情、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青年就业创业指导、团干部培训等方式,极大地扩大了双方在共青团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为今后两地共青团援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