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博湖县利用微信开创共青团助力就业新模式

发稿时间:2015-04-09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殷守凯)为了解决当地青年就业难、企业单位用人难、双方对接的问题,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湖县团委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微信平台“青春博湖”推出了“网上人才市场”,开创了共青团助力青年创业就业新模式,为青年“享”就业信息、“淘”就业机会提供了好帮手。

  据了解,微信平台会及时发布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分享最新用人单位的招聘动态,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相关业务办理指南等服务,通过更快捷、更高效、更易于传播接受的方式倾听青年需求和心声,更好地加强与青年的沟通交流,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

  为了使青年更好的去适应工作岗位,凡是在博湖县15周岁至29周岁之间的,就可以免费参加电工仪表工、操作挡车工、设备维修、机械维修、电工手工艺品制作等相关职业培训。此外,培训期间费用全免(含学费、食宿费),培训结束后立刻推荐上岗;县内企业薪资待遇1600元—3500元;州内企业(库尔勒市)薪资待遇2000元—4000元。

  该县团委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还将建立就业困难或失业青年“实名制”就业数据库,针对有更多需求的创业者,提供更多针对性服务,满足创业者个性化需求。”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