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西罗城“关爱未来·法治护航”活动启动(图)

发稿时间:2014-12-04 16: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婷)日前,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办“关爱未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文明办副主任宋家浩,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团河池市委供图

  仪式有七个演出环节,分别是开场舞《像梦起舞》、情景剧《冲动的惩罚》、模拟法庭《李冼故意伤害案模拟庭审》、山歌《关爱未来·法治护航》、赠送法律图书仪式、《弟子规》诗朗诵和学生集体签名承诺作“学法、尊法、守法”好学生仪式。其中在上演完《冲动的惩罚》情景剧后,由罗城检察院与罗城高中共同合演的模拟法庭掀起了整场活动高潮。模拟法庭演译由发生在罗城校园真实案例改编的情景剧中未成年人校园打架斗殴造成故意伤害案件的开庭审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以及被告人陈述等一系列庭审程序,让在场学生们“零距离”解除法庭审理全过程,感受法律神圣威严。中途休庭进行的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知识抢答环节,在激发学生参与热情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活动仪式还向该校师生捐赠法律知识宣传书籍3500余册。

  据悉,“关爱未来·法治护航”系列活动将通过多种主题活动,在把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规范化、日常化的同时探索新的未成年人法制宣传工作模式方法,在全区掀起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高潮,进一步拓展全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切实提高全区广大青少年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意识,结合严厉打击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犯罪、深入推进综合治理等工作,努力从源头上有效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