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商河县团员青年热切关注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4-10-22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10月20日,世界目光聚焦北京,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是我党历史上首次以“依法治国”作为主题的中央全会,全会将全方位阐释“依法治国”对于中国现阶段发展的重要性,具有重要和特殊意义,商河县广大团员青年对四中全会的召开高度关注和反响强烈。

  全方位关注会议进展和相关转播。商河县青年通过报刊、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渠道,及时了解、关注会议的进展和有关热点问题。大家分析认为,会议将“依法治国”作为中央全会的主题,体现出中共对执政规律与执政党建设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与跃升。来自县委联合团委的团干部李志勇谈了自己的看法,“本届四中全会研究”依法治国“,既关乎共产党自身建设也关乎国家发展命运”。

  召开座谈正确舆论引导青年关注 。以基层团组织为单位,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会团干部代表纷纷就青少年如何培养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自觉践行依法治国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教体局团委座谈会上,来自县弘德中学团委书记张学玲表示,“要以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民主参与意识,引导青少年学生关注我国的依法治国进程,增强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热情,在实践中努力培养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知法守法,自觉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利”。在玉皇庙镇团委座谈会上,来自力诺集团公司的团支部书记刘佳明表示“积极发挥企业共青团组织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青年员工依法依规,安全投入生产,多为企业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为商河的跨越式发展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动员团员青年寄语四中全会。广大团员青年对“全会”的召开抱有热切期盼,希望即将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能够惠及自身,切实地为每一个群体服务。尤其在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服务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方面,使青少年想有所期,热有所盼。 来自商河县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福庆庄园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延勇表示“希望国家对农村青年创业,多提供资金和政策上的帮助,在就业培训、小额贷款和项目手续审批上,多给与倾斜和照顾。”来自法院团支部书记郭宗霞指出“近几年来,未成年人违反犯罪的态势有所增长,他们多是受网络和手机上的一些负面讯息所影响,希望在问题青少年错误纠正上出台更加详细的帮教措施”。

  通过新媒体积极引导正能量。团商河县委通过微信微博等手机网络宣传媒介,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共青团工作不断实现新的发展,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