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秦皇岛市委资助博湖县10名贫困大学生

发稿时间:2014-09-04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殷守凯)9月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湖县团委来到该县10名刚升入大学贫困大学生的家中,将每人2000元的共青团爱心助学金一一送到了他们手中,并希望他们上大学后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爱心助学金是由河北秦皇岛市团委进行对口捐助,是秦皇岛市团委对口援疆工作之一,旨在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帮助他们延续学业,圆他们的大学梦。

  伊力哈木·艾力家在该县本布图镇,父母是农民,且父母身体不好,常年住院,还有个姐姐,也在上学。今年考上西南石油大学的他拿到县团委送来的助学金时,激动地说,家里一直为我的大学学费苦恼,今天能够得到你们的资助,真是解决了家中的燃眉之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18岁的张有记是受助学生之一,平时他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母亲用打零工的钱凑出来的,这次收到助学金,他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也表示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关心、支持他的爱心人士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次助学金活动,对于受到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来说,他们得到不仅是助学金,更多的是情感上的关系,精神上鼓励。同时该县团委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爱心人士参与爱心助学活动中,将共青团助学工作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帮助更多的家庭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