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博湖县委搭建四大平台掀学习团十七大精神热潮

发稿时间:2013-07-10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殷守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团博湖县委积极推出四大举措不断创新宣传的载体,在全县各基层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搭建网络宣传平台。依托共青团各级网站、电视、微博等媒体,积极宣传其他县市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QQ网络组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讨论学习了秦宜智同志代表共青团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工作报告,掀起一股学习团中央书记秦宜智同志讲话精神的热潮。

  搭建文化交流平台。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的实践活动,团县委以“青春追梦、美好新疆”活动为载体,多措并举大力开展青少年思想引领、民族团结教育、法制教育、现代理念教育等青少年融情教育工作,进一步在青少年中宣传了团的十七大精神,充分做好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指引。

  组织参加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微博大赛。近期团中央启动了“‘我的中国梦’——学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微博大赛”,博湖县团委积极把此次微博大赛事项传达给各基层团干部,并要求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七大开幕式上的祝词、李源潮同志在团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秦宜智同志代表团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在团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等多篇蕴含团十七大精神的纲领性文章,从而更好的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

  创建自主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氛围。博湖县团委要求各乡镇团干部,青年通过阅读《共青团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与辅导材料相结合,自学和讨论相结合等方式,全面领会团的十七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及时收集和团干部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积极为各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团的十七大精神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