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情暖·暖冬行动在广州花城广场启动

发稿时间:2021-01-28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日前,由团广东省委、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指导的“一起把年‘补’回来·2021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州花城广场顺利举行,现场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媒体等近百人共同见证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志愿者代表、医护代表分别讲述各自的故事,道出他们对团圆的祈盼和对家人的思念,设立了“新年心愿征集墙”和“明信片邮寄专区”,还有暖冬巴士打卡点供观众合影留念。启动仪式后,爱心企业为白云区春运志愿服务队捐赠了一批暖冬防疫物资。

  该活动是广东共青团2021年青春情暖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在春节期间关爱在粤务工人员、大学生等群体,帮助他们健康出行,为他们提供暖冬物资和志愿服务。

  据悉,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活动已持续开展十年,是广东共青团开展岁末年初青年民生实事的特色品牌项目,通过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贫困学子“南粤会亲”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大学生、外来务工青年、贫困青少年、基层一线青年工人、新兴青年等青少年群体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自2011年举办以来,每年平均筹集慰问资金和物资近千万,开展关爱活动超过3000场次,发动志愿者超过15万人,直接慰问各类困难青少年30余万名。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