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吉林省红领巾艺术团文艺汇演华彩绽放

发稿时间:2019-10-08 1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李晨)近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少工委主办,吉林省青少年发展中心、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红领巾艺术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吉林省红领巾艺术团文艺汇演在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举行。来自吉林省各界500余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近300名艺术团演职人员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排练,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开场节目交响乐《太阳出来喜洋洋》,由80人组成的交响乐团,合奏流畅,旋律自由,演绎出劳动者愉悦的心情;15名小记者集体朗诵《祖国 一首唱不完的恋歌》,语言生动,铿锵有力;小演员们使用琵琶、古筝、二胡分别演奏了《心中的太阳》、《浏阳河》、《北京有个金太阳》、《赛马》等经典名曲;话剧团上演舞台剧《红梅赞》,让大家回忆起峥嵘岁月中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也传递了孩子们对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崇高敬意。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带向高潮。整台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富有时代风采和青春气息,孩子们整场的精彩演绎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文艺汇演是吉林团省委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本次活动展示吉林省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真挚感情,激励广大青少年奋进新时代,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