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杭阿少儿“手拉手”,志愿服务为“红领巾”添彩

发稿时间:2019-07-23 15: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宋俊仙)近日,来自浙江杭州与新疆阿克苏的近百名少年儿童在浙江省档案馆开展红领巾“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实践体验、参观游览、互动交流,引导两地少年儿童学习和感知“红色精神”,了解浙江的历史人文,感受祖国70年的非凡成就,以实际行动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 

    一条红领巾,一段友谊情 

    展厅志愿服务开始前,杭州红领巾志愿者为阿克苏小伙伴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这是一条“特别的红领巾”——它见证着两地少年儿童的友谊,记录着这段美好时光! 

    一场志愿服务,一次牵手之约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红领巾志愿者,我承诺践行志愿者精神,尽己所能,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高自己。”在杭州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老师的带领下杭阿两地少年儿童一同重温红领巾志愿者誓言,用心体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  

    小伙伴们手拉手,开展展厅志愿服务:游客接待、展厅讲解、宣传引导等。小岗位,发挥大作用;小细节,展“红领巾”风采! 

    一次互动交流,一份用心感动 

    杭阿小伙伴们就展厅志愿服务进行了分享。从见面时的羞涩到熟悉,在活动中相互协助,建立起了友谊。 

    杭州与阿克苏相隔千山万里,却挡不住小伙伴们的热情,阿克苏小伙伴们灵动的舞姿,欢快的歌声,是带给杭州红领巾志愿者最美的礼物。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里逐渐接近尾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小伙伴们共同唱响祖国赞歌,祝福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 

    一次牵手、一个拥抱、一份用心准备的小礼物,杭阿少年儿童互诉临别情意。 

    相聚虽短,友谊绵长,这会是一个美妙的开始,这份友情由你们来描绘,通过“红领巾”增进两地少年儿童的交流互动,增强杭阿两地少年儿童的民族团结意识,以“手拉手”增进两地不同民族之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