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稿时间:2019-07-09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梁剑)6月24日至28日,团广东省委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推动团省委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四组副组长王莉出席开班动员仪式。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精心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等九个学习专题,主题突出,导向明确。为丰富集中学习研讨形式,本次学习研讨采取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红色教育、个人自学等方式,突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不断加深团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做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全体学员一同到农讲所、杨匏安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农民运动讲习所,全体学员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塑像,详细了解我党早期领导人办学讲学培养革命骨干的光辉历史,追寻并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杨匏安故居,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杨匏安同志坚定忠诚的革命信仰,传播党的科学理论的光辉事迹,一心为公的家国情怀,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内容主题突出、导向明确,既聚焦主题,又形式多样,既严肃紧张,又生动活泼。通过此次难得的理论学习机会,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共同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扎深理论之根、筑牢信仰之魂。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