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山西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02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赵舒悦)6月28日,团山西省委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太原市娄烦县静游镇峰岭底村高君宇故居,探访红色之旅,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开展机关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典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团山西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苏涛、周鹏,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苏涛带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激动的心情,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现场还对团省委机关系统2018—2019年度涌现出的联合一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赵坚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赵舒悦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活动中,娄烦县政协委员、县文物旅游局文博副研究员、老党员李国成做了《重温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专题辅导报告,对机关系统党员进行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李国成全面系统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政治活动家、理论家、北方党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山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高君宇同志的生平事迹,让在场的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高君宇坚定的革命信念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真切了解了高君宇是如何秉承着“勤奋好学、仁义慈爱、诚实自信、开明卫国”的家风家训成长为一位“革命先驱,青年楷模”的人生轨迹。

  随后,机关系统党员参观了高君宇故居及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现场学习参观、聆听专题报告,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更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正是因为有这些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先烈,才有了我们的今天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高君宇同志矢志不渝、忘我奉献的爱国精神,不断传承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党的宗旨,积极融入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努力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