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19-06-25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6月20日下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林业局联合主办,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安徽省演讲学会、护林家族协办的安徽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赛前,出席比赛的各单位领导和专家评委观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蜀山森林植物科普展”,一同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合肥篇章。

  决赛现场,来自全省各行业的16名选手精神饱满,热情四射,他们紧密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和身边榜样故事,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为建设生态文明,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不断推动该省形成人和自然和谐发展的一个个感人故事。选手们自信洒脱、激情飞扬,系列演讲呈现出了较高的感染力、欣赏性和时代感,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决赛产生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来自铜陵市文化馆的祖小涵获得金奖。据了解,该演讲比赛旨在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比赛自启动以来,层层推荐、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干部群众参与,认真开展基层演讲活动,推选高水平选手参赛。同时,主办方充分发挥全媒体宣传作用,加强活动过程宣传,提升活动影响,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