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生活垃圾分类,山东少先队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6-23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于洋)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少工委以“生活垃圾分类”为工作切入,面向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部署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少先队员、家长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减量”专题调研、“争当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主题队会、“绿色回收小站”“变废为宝”实践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团队组织一起抓、孩子家长一起做、家庭社会广参与”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省超过1万个少先队大队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减量”活动8.87余万场,全面提升了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营造出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氛围。

  下一步,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少工委将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的重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通过“小手”拉动“大手”的方式,鼓励少先队员带动更多家庭和社会力量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