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夏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9-06-13 11: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6月4日下午,团宁夏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团区委党组书记、书记王伟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团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天林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宁学和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建国到会指导。团宁夏区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要做好结合的文章,把主题教育与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针对团区委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一要认真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主题教育的始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学习内容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着眼解决共青团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要深刻检视问题。要在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和团员青年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五对照五检视”,从认识上看症结,在思想上查根源,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拉出问题清单,力求原因找得准,根子挖得深,问题分析的透彻。四要严格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制定整改措施,一条一条形成整改清单,一项一项进行整改销号,不留存尾巴,不降低标准,做到把准脉搏、针对性强、对症下药、落细落小。要把“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抓重点、攻难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要不搞官样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学习深化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进行整改。要分清整改具体责任,一级带着一级查,一级带着一级改,坚决防止拖延整改、敷衍整改、甩手整改,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全面展示团干部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责任;要密切联系实际、防止形式主义;要注重统筹兼顾,实现互促共进;抓好氛围营造,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有序推进。

  随着这次会议的及时召开,团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幕。在今后3个月的主题教育实践中,团区委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主题教育结束时,每名党员都能实现理论素养大提高、工作本领大提升、理想信念更坚定、思想觉悟更高尚、为民服务更尽责、廉洁自律更严格。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