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省青年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成立

发稿时间:2019-06-10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6月6日上午,由团贵州省委与贵州师范学院共同建设的贵州省青年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在贵州师范学院挂牌成立。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郁钟铭,团省委副书记丁毅等相关领导出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3000余师生参加。

  丁毅和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熊世桓共同为中心揭牌。贵州省青年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作为全国首家校地共建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将围绕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金融服务体系、构建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协同育人机制、打造全省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聚集高地、开展全省青年双创竞赛成果转化服务、引领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内涵提质升级等方面开展服务工作。

  中心的成立,旨在打造开放共赢的青年创客服务体系,推动贵州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促进青年创新创效创优,服务青年全面发展提质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进一步优化青年创新创业环境,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