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落实少先队改革 推进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
贵州举办2019年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9-06-06 16: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少先队改革及贵州省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工作,6月4日至6月6日,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少工委在贵阳举办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各市(州)少年部长、总辅导员,部分县总辅导员,国家级、省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少先队周晓群名师工作室及课题组成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毅出席开班仪式。会议强调,全省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少先队组织教育,全力推进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工作;要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获。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少先队活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华耀国为大家授课。贵阳市南明区南明小学校长曹凤英围绕“把握思政教育内涵 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参加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体会。团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娜、贵州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周晓群围绕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给大家阐述了相关要求,并进行实操培训。培训期间,围绕全国少工委三个时代性战略性课题,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培训班实行大队委员会领导下的中、小队自主管理,并采取专题授课、现场观摩、体验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充分发挥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学员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技巧。三天来,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充分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