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山东省委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提高工作效能

发稿时间:2019-05-20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吉亚涛)为加强共青团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委会与共青团工作机关的协同建设,按照团的十八大部署要求,对表团中央做法,团山东省委根据工作需要,设置了企业工作专门委员会、学校工作专门委员会、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工作专门委员会、基层建设工作专门委员会、思想引导工作专门委员会等5个专门委员会,通过与团的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职能相结合,构建了一体推动工作的事业化平台。团青岛市委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了专门委员会设置,建立了“区市及社区、农村工作专门委员会,企业工作专门委员会,市属高校、科研院所工作专门委员会,中学和少先队工作专门委员会”等7个专门委员会,直接覆盖了150余个团组织,发挥了专门委员会的参谋助手作用,提高了工作效能。

  下一步,团山东省委将围绕进一步建好用实专委会制度,在密切内部联系聚合力、加强调查研究出实招、完善提案制度开言路、扩大联系范围注活力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把制度创新转化为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