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9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昆举行

发稿时间:2019-05-20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邹云瑞)“创新圆梦想 创业彩云南”5月17日上午,由云南省科技厅、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扶贫办、省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共同联办的“2019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举行。省科技厅厅长董保同、团省委副书记段颖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省市场监管局等联办方相关领导,以及大赛组委会各指导单位、支持单位、承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州(市)科技局、团委,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省科学技术院,参赛企业和团队代表参加了仪式。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朝奇主持仪式,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处长闫天羽致词。

  2019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由云南省科技厅、共青团云南省委首次联合主办,整合资源、整合力量共同将大赛做大做强,进一步办出影响力。比赛将进一步突出创新创业成果与各类创业投资、金融机构的结合,力争有更多的创新创业成果获得各类投融资支持并实现转化和产业化。本次大赛涵盖商工、农业农村、互联网等多个行业,通过报名资格审核后,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评选出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团队组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组织奖若干名,并从省级获奖企业中择优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及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董保同在讲话中指出:将通过大赛积极推进科技管理改革创新,加大引导性资金投入,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动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各类金融机构通过大赛发现更多优秀企业,通过投资将金融资本转化为产业资本,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段颖在讲话中指出,云南省科技厅、共青团云南省委整合资源,优势互补,联合组织开展云南创新创业大赛,这必将为更多创新创业者搭建一个实现人生出彩的闪亮舞台,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她希望广大创业青年一是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产业革命,积极培育新业态,勇于开拓新领域,为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打造新动能。二是要立大志、乘大势、创大业,在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大环境、大政策中寻找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激发创新活力,践行创业梦想,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她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架起青年与党政、与社会、与导师、与投资人之间的桥梁,同科技部门一道把创新创业大赛办好,把“六个青创”体系做好,使团组织真正成为“青年创客之家”,团干部更好成为“青年创客之友”。

  最后,大赛组织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一同点亮大屏幕,标志着2019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扬帆起航,必将将云岭大地兴起新一轮创新创业的热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