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海共青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稿时间:2019-05-15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阿淑媛)五四前后,青海共青团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线,结合区域、行业和青年特点,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营造了纪念五四运动的浓厚氛围。

  超前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对五四活动的顶层设计和科学指导。共青团青海省委从历史的角度、青海的维度超前谋划,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时代主题,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了指导性强、便于操作的五四系列活动方案,对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五四活动进行总体部署。为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系列五四活动提供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心策划,勇于创新,结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策划开展了优秀青年群体座谈会、青春故事分享会、青年歌手大赛、经典诵读展演、先进典型表彰、入团宣誓仪式、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等系列五四主题活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五四前后,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各类纪念活动3000余场次,直接参与青少年30万余人次。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扩大五四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全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省内外各大媒体和团属网络新媒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视角宣传报道五四前后各类活动。线上,依托共青团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网络话题活动,不断扩大五四活动的线上影响力。在微博中提前设置了#清明祭英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等6个话题。其中,#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话题在五四期间阅读量达182.2万,参与讨论1386条。线下,在省内外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舆论平台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设系列专题专栏,利用重要版面、重点平台,通过新闻综述、评论社论、人物访谈、话题讨论的方式,掀起全媒体宣传热潮。各大媒体对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做相关报道100余篇。

  下一步,青海共青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各界青少年和广大团干部大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奋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