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夏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学习工作

发稿时间:2019-05-13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宁夏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中央和自治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会议精神宣传贯彻工作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5月5日上午,团宁夏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自治区石泰峰书记在全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宁夏区委书记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同志在全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精神。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团委负责同志围绕纪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和自治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全力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把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为统揽,线上“抓解读”,线下“抓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落实落细。二是要依托宁夏青年讲师团,面向全区各地、各行业领域青年,开展分众化、有针对性的宣讲。三是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挥团组织优势,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接好相关工作任务。四是要重点抓好常态化开展团干部驻点调研工作、协同推进《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出台及实施、集中开展全区团的基层建设专项调研、有序推进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六项行动”、加强团教协作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在银的团宁夏区委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不是常委的各地市、各派驻团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区直属单位团工委、高校团委、直属企业团委负责同志,团宁夏区委机关全体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