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贵州省委党组中心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5-09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5月6日,共青团贵州省委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暨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在贵阳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在全省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推动贵州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省委书记涂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和《青年运动的方向》《团章》《五四运动史话》、中国青年运动史、贵州青年运动史、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发扬五四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 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崭新篇章》署名文章等内容进行了个人自学。团省委常委和团省委有关部门,地方、高校团组织负责同志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党的青年工作,今年以来多次就五四运动和青年工作进行强调,充分传递了党管青年、党关心青年、党支持青年的强烈信号,为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科学指南。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用心学、用情悟、认真做,将思想引领贯穿始终,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学习创新理论,做坚定信念的团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国历史尤其是党的历史,做有爱国情怀的团干部。要带头学习前沿知识,做有本领、有担当的团干部。要带头学习和运用互联网,做时刻感知青年脉搏的团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境界、有品位的团干部。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发挥共青团青年大学校的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精心谋划、认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青年特点,突出创造力,广泛开展青春诗会、主题团日、交流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宣传战线要统筹传播好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的好声音。青联、学联、少工委要结合联系服务青少年特点抓好学习。各级团校和团干部培训班,要将中央、省委指示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各级团组织要加强信息报送,大力总结推广和宣传展示全省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举办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黔青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青春闪光”青年理想信念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宣讲交流活动。要不断加强基层建设,将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和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具体抓深入,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工作和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围绕青年学生和职业青年两大领域,不断提升团建工作质量,推动团的各级组织成为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团省委常委、副厅级以上干部,各市(州)、贵安新区、省直管县(市)团组织负责同志代表,省属各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