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各族各界青年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稿时间:2019-05-01 11: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邹云瑞)明媚的春天,最能感受青春的脉动。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团省委机关干部职工及各族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在团省委机关进行了集中收看。全省各级团组织在青年之家等团属阵地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

  大会结束后,各族各界青年难抑心中澎湃激情,纷纷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

云南各族各界青年收看大会直播。通讯员供图

  团省委书记唐源表示,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要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进入新时代,云南共青团就要在党的领导下,以五四精神烛照奋斗青春,坚持改革再出发,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云岭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不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立足云南“三个定位”,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社会发展的历史洪流,把爱国精神、报国之志转化为建设祖国、服务家乡的实际行动,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团省委机关团委书记张争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作为新时代的云岭青年和团干部,就要重温红色记忆,弘扬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努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把更多青年团结到团的周围。

  团省委宣传部挂职干部杨竣皓说,100年是中国青年的奋斗史、成长路、光荣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志存高远、敢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打牢知识根基,将对祖国的热爱化为砥砺前行的无尽动力。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更要勇立时代潮头,艰苦奋斗,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信任、关爱、服务好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筑梦圆梦。

  云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昆明学院2015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李梦丽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当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当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积极回应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责任。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我将时刻保持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的姿态,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的征程中锻造自己,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云南省少工委副主任、昆明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谭能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我将牢记辅导员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责任感,努力练就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本领,让少先队员更喜欢少先队,做传递星星火炬事业的“幸福人”。

  昭通市镇雄县罗坎镇落尾坝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黄政道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参与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是职责与使命,更是荣幸与际遇。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敦敦教诲,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群众不富寝食难安、小康不达誓不罢休”为座右铭,立足所驻村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实干苦干加油干,不负青春不负党,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云南民族大学独龙族学生田子航说,观看大会后,我回想起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们的回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独龙族整乡整族脱贫了,这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我们民族以及青年的深切关怀!独龙族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感党恩、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绝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客户服务中心综合管理专责顾秋妍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很激动,也很振奋。作为驻滇央企的一名团员,我将不怕苦不怕累,直面问题,加强学习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在保障云南省电力供应工作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昆明市西山区福海中学青年教师张露梅说,听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后,心中不断告诉自己“新时代,我愿同祖国共奋斗”!作为青年教师,将练就过硬本领,坚守道德标准,努力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教师的责任,把工作中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理想,并用自己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感染学生,让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在工作中发光发热。

  云南省青联常委、北京京师(昆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卜传武说,五四运动是一场恢宏壮阔的时代浪潮,青年学生走上了救亡图存的历史舞台,为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他们所展现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应该把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踏实勤奋、努力求知,做行业发展的突击队和生力军。努力投身国家法治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9年云南向上向善好青年、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医生王海峰说到,作为一名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深入钻研医学技术、提升道德自修,做好传帮带,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贡献毕生所学,为解除人民疾苦全力以赴,在医学的创新创造领域不断突破。

  2019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团支部书记丁晓梅认为,青春是脚踏实地、是奋力拼搏,更是不畏艰难勇开拓。在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下,中国中铁青年建设者们应当乘新时代春风,自觉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力奔跑,为加快云南省“五纵五横”建设,推动云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第五届云南省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云南小矮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安礼说,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带领全体职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顶住各种风险考验;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技术本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回报人民和社会。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乘新时代春风,广大云岭青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云岭高原大地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国梦的世纪荣光中昂扬奋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