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让学校思政课“活”起来
——贵州省少工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铜仁召开

发稿时间:2019-04-18 16: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4月15日,贵州省少工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铜仁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贵州省少工委委员卸职、替补的决定》和《关于贵州省少工委副主任调整的决定》,各市州、贵安新区、仁怀市、威宁自治县围绕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作为党的少先队工作者,必须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增强做好全省少先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实现全省少先队工作新发展,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持续深化少先队改革攻坚,努力推动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发展;要真抓实干,突出创新,推动全省少先队工作落到实处,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统领大力创新实践教育,推动全省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期间,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组织全省150余名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辅导员观摩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并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校思政课“活”起来。

  观摩活动在铜仁市第六小学、铜仁市周逸群陈列馆、铜仁市第十四小学进行。铜仁市第六小学举行了“我是小小追梦人”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在教室、操场、走廊,开展队前教育,红领巾小社团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争先恐后地讲述着自己的梦想,通过少先队辅导员引导,少先队员们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在周逸群陈列馆“红领巾寻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抚摸着自己胸前的红领巾,陷入了沉思。在铜仁市第十四小学“红领巾种植园”实践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向大家介绍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和果树,体验着劳动的快乐,展示了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