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穗启动

发稿时间:2019-04-18 16: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艺)4月10日上午,由团广东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局、省金融监管局、省青联、省学联、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等12家单位主办,碧桂园支持,集结百家知名创投资本、孵化机构、银行券商、公益组织、媒体平台大力支持的“黄埔杯”第六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黄埔区启动。启动仪式上同步发布“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广东乡村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揭牌成立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并举行“青春黄埔行”“大湾区青创协作”签约仪式。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谭俊,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刘付启荣,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东等出席活动。主承协办单位代表、创业导师、创业青年以及在穗港澳创新创业组织、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大湾区青年之家筹备运营机构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

  本届大赛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竞赛、交流、培训、推介、资本对接等形式,引导青年围绕“1+1+9”工作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努力开创广东创新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梁均达指出,“创青春”竞赛活动是为了激励和服务广大青年融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他希望广大创业青年要把握干事创业新机遇,深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创新强省建设,当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生力军;要增强实干意识,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历练成长,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开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中展现新作为;要全面提升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理念,勇当开放发展的先锋。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