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宣传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3-25 17: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晨)3月19日,在第13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自治区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追梦新征程——青少年事务社工在行动”全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办。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年社会组织代表、青年志愿者、社区群众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通讯员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内蒙古社会工作协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专委会旨在服务青少年社会工作者,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提供专业支撑、搭建交流平台等途径,促进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健康发展。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内蒙古服务青少年社会工作更加规范专业。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项目展示、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志愿汇服务系统宣传等活动。仪式结束后,青少年事务社工带领青年志愿者在人民路街道开展了旧物置换及和谐社区建设等服务。

旧物置换活动。通讯员供图

  据悉,宣传周在全区十二盟市同步启动,各地将组织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深入学校、社区,开展个性化服务。同时还将通过集中宣传、榜样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社会公众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青少年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步,自治区团委将继续加大全区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团干部+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年志愿者”服务机制,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凝聚工作合力,引导青少年事务社工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