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山东省暨济南市青少年植树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9-03-14 0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门洁)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持续推进青春绿色行动,3月9日上午,由团省委主办、团济南市委承办的“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2019年山东省暨济南市青少年植树活动在济阳区黄河健身公园成功举办。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马福义,团省委副书记袁良、刘少华、尚胜波、李梦遥、李子元,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出席活动并为“济南市乡村(社区)好青年林”揭牌,团省委、团济南市委机关干部,驻济大企业、金融机构团员青年,少先队员,“2018年度济南市乡村(社区)好青年”等各界青少年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初春的泉城,草长莺飞,春意正浓,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各界青少年挥锹铲土、栽苗浇水,播种绿色、播种希望,共植树3400余棵,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山东”建设。20余名“乡村(社区)好青年”与少先队员共同种下一棵棵绿树,喻示着种下乡村振兴的希望之树,一位位“乡村(社区)好青年”必将在广阔的乡村(社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现场还设置了“青春有约”植树区,开展“爱情林种植活动”,150余名单身青年男女共植交友林、寻觅意中人;设置“微信互动摇奖”环节,50位青年通过参与活动获得了绿色环保小礼物。

  根据团省委今年工作部署,全省16市团组织积极发动青少年参与“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在植树节期间创新采取“线上认捐、绿色众筹”的方式,利用各市“青益筹”互联网公益众筹平台,将线上捐赠和线下植树相结合,发动全省青少年广泛参与到植树护绿行动中来,让广大青少年足不出户就能为美丽山东建设贡献力量,引领更多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