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首期基层共青团工作交流日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9-03-06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志峰)2月26日,2019年河南省基层共青团工作交流日活动(第一期)在郑州举行。团省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相关同志,郑州、开封、新乡、许昌、商丘等省辖市团委相关同志,新郑市、荥阳市、巩义市、兰考县、长垣县、封丘县、禹州市、长葛市、永城市等县(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会同志首先介绍了本地基层团建工作情况及亮点工作,随后就落实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原出彩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方案》明确的工作路径,结合本地实际,围绕聚焦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全国百强县河南6个县市团建工作以及创新开展中原古镇联合团建等相关工作进行充分交流,畅谈了2019年抓基层基础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委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和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都强调要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把大抓基层的导向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基础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借助党建成果,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争取在有党组织又有青年团员的组织都建立团组织,同时将成果体现到“智慧团建”的增量上。要注重市县一体化推进,各地要统筹本地区各领域团的工作实际,根据《中原出彩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方案》,制定本地基层团建规划,促进整体工作活跃。要注重目标管理,不仅要设立年度工作目标,还要设立季度目标,对基石工程中的任务分工进行细化具体,推动工作一件一件落地落实。要注重以点带面,抓大带小,示范带动,着力推动团建工作向从业青年多、经济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的非公企业聚焦,重点抓好对辖区内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特别是全省民营企业100强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既掌握了团中央、团省委的要求部署,学习了各地的经验做法,又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下一步要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努力扭转团的基层薄弱状况。

  据悉,为加强全省基层共青团工作,准确掌握基层动态及工作开展情况,团河南省委设计开展了基层共青团工作交流日活动,通过采取小范围、面对面的方式,分期、分批组织团县(市、区)委书记对基层团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介绍工作经验、发现问题难题、研究解决办法,切实提升县级团委书记履职意识,着力提升新时代团的组织力,推动基层共青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