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赛场选马”贵州全国青年文明号评审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2-23 07: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贵州省青年文明号组委会以评审全国青年文明号为契机,积极引导全省青年文明号争创单位在高质量发展中展风采现作为。2月19日,首次以现场演示、集体互评方式进行的贵州省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评审会在省邮政公司举行。本次评审会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一改传统的“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邀请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通信管理局、省邮政公司、社会人士、媒体人士等专家组成评审团,团各市(州),省直、省国资委团委推荐的22家遴选集体代表及部分单位负责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同志共50人参加。团省委副书记史麒麟,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吴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省委青发部部长李家运主持。

  根据团中央下发的《关于评选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通知》要求,贵州省共有9个申报名额,经过层层推报、认真审核、择优遴选,共有22家集体进入全国青年文明号遴选环节。遴选集体通过现场演示、集体互投、日常创建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会上,22位集体代表按抽签次序以PPT形式,展示了集体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和创建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评审会给不同岗位集体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发现自身不足、学习特色亮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黔西南州分行营业部叶丽蓉说,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年文明号争创现场演示,既紧张又激动,在会上看见了其他行业创号管理模式、创建载体、创建成果,给我们的创建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思路。

  据悉,评审会将产生现场演示和集体互投分数,组委会办公室根据《贵州省青年文明号量化考核细则自我评价评分表》要求,结合遴选集体材料汇报、青年文明号网络系统日志推报、各地各单位考察意见等方式进行综合打分,产生日常创建分数。三项分数汇总后再按照往届集体占比、交叉推报占比要求,最终推荐9家集体参加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