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心无旁骛干事业 聚精会神抓落实
团山东省委举办“狠抓落实”主题新春读书会

发稿时间:2019-02-14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路文杰)2月11日至12日,团山东省委机关举办2019年新春读书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交流研讨团省委抓好工作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团省委副书记袁良作动员讲话,副书记刘少华、尚胜波、李梦遥、李子元参加。

  袁良指出,2019年全省团的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形势逼人、时不我待,要用行动、用作风、用实绩践行“两个维护”,齐心协力、振奋精神,抓好各项部署落实,努力推动工作纵深突破。

  他强调,团省委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团省委的工作必须站在省委的高度、站在全省的大局去思考、去落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团的工作常干常新;必须把思想育人嵌入到团的所有工作中,教育、引导、团结青年人坚定信念、有梦追梦;必须理直气壮、敢于亮剑,大张旗鼓讲政治、传播党的声音和意图。团干部要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让学理论、用理论成为看家本领,让理论素养成为团干部的鲜明特征,让研究趋势、钻研工作成为普遍状态,让知青年、懂青年成为一技之长。二要解放思想抓落实。要回归群众工作的本质,创造性地去落实,学会融会贯通、就地转化,成为山东做法、提升为山东经验;要开动脑筋用好“拿来主义”,学习外省的好做法,推广基层的有益做法,借鉴社会组织的工作方法,消化吸收再创新;要提升工作设计和策划能力,充分地开阔思路、整合资源、大胆运作;要注重创新理念向实践转化,把普遍认可、形成共识的创新理念变成工作自觉。三要科学务实抓落实。要聚焦减量抓重点,加强项目整合、协调配合、上下联动;要盯紧改革关键处,坚持小切口,抓住现阶段的主要问题,增强共青团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末端见成效,基层要实实在在地抓几件具体的事情。四要党建统领抓落实。抓共青团业务工作的落实,要始终抓住党建这个“硬核”。机关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卡好位、冲得上、有本事;要提升标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提振精神,保持勤奋向上、朝气蓬勃、爱拼能赢的良好状态;要防微杜渐,强化规矩意识,坚持抓预防、抓防范,坚决做到不闯“禁区”、不踩“红线”。

  读书会期间,特别邀请了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玉河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省委和团中央领导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围绕“狠抓落实”开展了集体研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