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海南省委开展“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机关团干业务技能比武微团课大赛

发稿时间:2018-12-13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曦)为深入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岗位大练兵活动,12月7日上午,团海南省委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机关团干业务技能比武微团课大赛,机关各部室和下属单位选派了优秀选手进行了精彩角逐,积极展示各自业务技能。团省委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以及挂职干部、聘用人员和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经过1个多月时间筹备,共选出了10名选手参加此次微团课大赛,比赛采取百分制评分方式,每位选手讲演时间为15分钟,以PPT课件和现场互动讲授的形式,对各自的选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经过一个上午的精彩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项目,并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此次大赛表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活动组织比较到位。此次活动由机关工会、机关党委、机关妇委会共同组织实施,精心组织了活动各个环节工作;各部室和下属单位比较重视,选派优秀选手展示了各部门岗位业务和工作中的好做法,各位选手准备比较充分。二是活动主题比较鲜明。参赛选手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按照“干什么、练什么、比什么”的要求,紧紧围绕“部门业务知识、岗位工作经验、活动经验介绍”等方面内容,从青联工作、青年文明号、党务工作、保密工作、教育扶贫、智慧团建等11个方面领域进行选题。用PPT 课件和讲授形式进行讲解,主题比较鲜明,内容比较丰富。三是活动取得较好成效。一方面通过比赛活动,各位选手对岗位工作有了比较深入细致地思考和总结,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技能水平;另一方面也加深了部门之间互相借鉴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做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有借鉴意义。

  比赛讲演环节结束后,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桦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此次活动开展比较有意义,肯定了活动取得的成效,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还要持续深入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岗位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为加快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奉献力量。

  据悉,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省直机关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团省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的通知》,先后组织开展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理论培训班,举办征文比赛、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等,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