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肥召开

发稿时间:2018-11-15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11月9日上午,团安徽省委在合肥组织召开青年大学习—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团省委书记孔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李波主持会议。安徽省青年企业家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潘保春、门振宇、周伊凡、汪海、高亚飞、黄保锁等6位青年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结合农业、制造业、服务业、互联网业、金融业等行业发展状况,从创业历程到创新发展,从困境困惑到信心倍增,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接地气、知民情、暖人心,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大家更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增强了青年企业家归属感和获得感。

  孔涛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里程碑”,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发展确定了“方向标”,极大鼓舞了民营经济战胜困难的信心,有力振奋了民营企业家经营发展的精气神,标志着民营经济大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已经到来。在该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上,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进一步明确了该省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做到六个尽心尽力为“自己人”服好务。省长李国英要求进一步落实完善政策,进一步深化重点改革,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

  孔涛指出,青年企业家作为民营企业中最具活力的力量,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干事;要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紧抓宏观政策的机遇、改革开放的机遇、扩大内需的机遇,深刻领会“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要扛起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历史责任,面临宏观政策、改革开放的机遇,既要做经济社会发展的财富创造者,又要做新时代发展的创新者。

  孔涛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企业家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要搭建好服务青年企业家发展壮大的平台,找准工作切入点,做实服务工作,吸引凝聚更多优秀的青年企业家;要做青年企业家的“娘家人”“自己人”“贴心人”,要真正为青年企业家搭建成长、发展、壮大的平台,真正为青年企业家在发展道路上排忧解难,让青年企业家在需要时想得起、够得到、靠得住;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苦干实干谋发展、创新创业闯天下、合心合力强安徽。最后,孔涛号召全省青年企业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投身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新征程中,开拓奋进、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发展业绩,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