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东共青团高校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发稿时间:2018-11-07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艺)10月31日上午,广东共青团高校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团省委有关通知精神,部署广东共青团高校战线贯彻落实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学校部负责同志、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负责同志以及全省151所高校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暨南大学团委负责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后的感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共青团高校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暨南大学同部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青年大学生代表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作出贡献的谈话。全体参会人员听完传达后,表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做好新时代各项团学工作的奋斗动力和前进信心。

  会上,武一婷作了部署讲话。武一婷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武一婷要求,全省团学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做好各项团学工作。广东共青团高校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武一婷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热潮,抓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高校共青团战线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要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各高校团委要注重发挥团学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不断扩大全校青年大学生学习的覆盖面,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团员青年,辐射青年大学生,实现“全覆盖”。

  二要活用各种宣传途径,突出“温度”和“深度”。各高校团委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特色和优势,用青年大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各高校团委要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网站、进“两微”、进课堂、进宿舍,做到深入人心。各高校要积极参与团省委线上的“南粤青年说”、线下的“灯塔讲习会”系列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各类培训班,将思想引领贯彻于团学活动全过程。

  三要求实、务实、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高校团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要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把本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化为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践成果。

  下一步,广东共青团高校战线将以“灯塔工程”为载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落实落细。团省委将于11月份举办高校团干部培训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广东学联将召开学联主席团(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高校共青团将通过“青年大学习”“团干讲党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活动,推动全省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