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诚信点亮中国 贵州诚信知识进校园启动

发稿时间:2018-10-27 14: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佘彪)10月23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贵州站)暨诚信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美钧、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郝曙光出席并授牌讲话,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主持启动仪式。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部分金融机构和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张美钧代表省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向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授予“青年信用建设研究基地”牌匾,郝曙光代表省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讲话,号召广大青年“做诚信青年,做强国一代”。贵州省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向“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颁发荣誉证书。

  在诚信知识进校园活动中,团中央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专家围绕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和理性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分别进行讲解。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荣誉获得者代表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酒文化城职工李婧、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社区党委书记杨正春结合自身的诚信事迹阐述了对诚信的理解,倡导广大青年要“诚信立人、诚信待人、心怀感恩”。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2016级信用管理专业学生陈兰表示通过聆听诚信讲座和演讲,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会时代赋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生活中实时讲诚信,做诚信之人。

  据悉,在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乌当农商行组织开展了诚信签名活动,并向学生派发信用知识手册,让他们了解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增强诚信理念和提高诚信意识。下一步,诚信知识进校园活动还将陆续走进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通过诚信知识进校园能让广大青年争当一名传播诚信知识的宣传员,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喆